close
混混地過了3個星期的寒假,又一個新學期了.....=口= 唉,又要回復早起和不能太晚睡的日子 =3= 討厭。之前考試時真的溫到天昏地暗,好在也是有驚無險....今個學期都要加倍努力....因為有一科其實也蠻危險的說....


早幾天給了Nikko咬骨骨 vv 其實生骨也蠻貴的啊...三條羊膝骨已經貴過我一餐飯了...Orz 果然寵物專門的東西是比人吃的還貴的....Nikko一邊咬,一邊在旁邊行來行去,行到地板也是牠的腳印,好搞笑 XD 間中讓牠吃吃這些新鮮的食物,自己也開心點~

另外這是昨天打的一篇關於餵生肉的文章,特別分享給對狗吃生肉感到奇怪的人的︰

BARF 生肉餵飼

「給狗狗吃生肉?有沒有搞錯!這個人一定是瘋了!」這些也是大多現今東方人狗主的想法吧。我在加拿大這邊跟過不少同是來自香港的狗主談過餵飼生肉的這個話題,十個有九個聽見之後也變了白鴒眼,而這也是我意料之內的事。很多來自東方的人也接受不了給狗隻餵飼生肉,他們也覺得這是一件很出奇而且不尋常的事。事實上真的是這麼出奇嗎?

我自己不是一個餵飼生肉的狗主,但我十分支持這個BARF - Bone and Raw Food,又或是Biologically Appropriate Raw Food的概念,只是因為金錢問題而繼續餵狗糧。為什麼我會支持Barf?那麼為什麼你覺得狗吃生肉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呢?試想想,這個世界上的動物,除了人類之外還會有誰去用火煮食?沒有。自古以來,在大自然生長的生物也是生吃牠們的獵物。狗隻的近親狼和狐狸也是一樣。只是因為自從狗被人類開始飼養之後,有部份人類便開始用冷飯菜汁作飼料餵飼。一代傳一代,慢慢便形成了一個「狗吃熟食才是對」的觀念。

那麼吃生肉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不就這樣簡簡單單地餵狗糧?因為市面上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狗糧含有很多對狗隻身體有害的成份。當中包括︰肉類副產品(在人類眼中被視為垃圾的殘餘動物身體部份),防腐劑,色素,和其他有害的化學成份。其他的還包括了一些令狗隻難以消化的食物,例如粟米和五穀類。之前已經提及過,狗隻不應該進食穀類,因為除了本身穀類是較難消化之外,它們很多時也是令到狗隻產生食物敏感的源頭。

除了質素的問題之外,營養價值也是一個問題。狗糧是被處理過的食物。很多時在狗糧的製作過程當中也被高溫處理過。在高溫處理的時候,有不少養份便會在過程中流失。所以就算是如何優秀的狗糧的營養也不及新鮮食物般好。情況就和罐頭食物一樣。很多人也知道罐頭食物沒有新鮮食物般高營養,因為它們也是被處理過的食物。再者,對身體來說,新鮮的食物往往也是最容易消化的,所以進食Barf可以令狗隻消化得更好.

相信看到這裡,有不少人也會在想「就算是比較有營養,但生肉不怕有蟲和細菌嗎?」吧,因為當初我也有過相同的疑問。在看過網上不同的資料後我自己的想法便改變了。其實因為雖然狗和人類同是動物,但身體結構上也會有出入。狗的胃酸比人的胃酸酸性還要高,所以其實有不少蟲和菌也過不了這一關的。而且狗的腸比人類短,很多害蟲也沒有太大機會去長時間留在狗隻的體內。當然,我並不是說吃生肉是100%安全,但只要主人選購人類也會買來食用的優質肉類,而且定期做杜蟲的話問題便不大。

除了生肉營養價值高之外,生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生骨其實可以說是狗隻的天然牙刷。在不斷地咬的過程之中,牠們的牙齒上的污積便有機會被刮走。但是為什麼不先煮熟骨頭才給牠們咬?因為被煮過的骨頭其實也是比較容易咬破,尖利,可能會刺傷狗隻。我在購買生骨時也曾見過基於安全問題而有指示叫主人千萬不要將骨頭煮熟。另外,購買生骨時應該避免選擇一些對自己的愛犬的嘴巴來說太小的骨,因為有可能會令牠們啃到。雖說是生肉餵飼,但要達到一個營養均衡的飲食,當然少量的蔬果,維他命,和其他補給品也是不可少的。

在北美洲這一邊,已經有不少專為寵物賣生肉生骨的店鋪。我自己身邊也有朋友是餵飼生肉的,雖然弄一餐是很麻煩,但看見狗狗吃得健康自己也有點羨慕。日後收入多一點的時候我也會考慮放棄狗糧轉餵Barf呢。

http://www.ahimsarescuefoundation.org/bon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