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原本是打算約小牧會的朋友去西貢一起放狗的,可惜Gowen媽突然身體不適而沒有出來見面。希望她早日康復吧。這傢伙便是Nikko的堂哥Tommy了。


比起上一次見牠,我的心情比較平淡。可能是因為上一次見牠時我家還沒開始養狗的關係而很喜歡牠吧。現在有了Nikko後,我對Tommy已經沒什麼感覺了........OTL 可能是因為牠有一隻眼睛是藍色的關係,我覺得Tommy看起上來的樣子欠缺了Nikko的那一份天真感 XD 所以總括來說在Tommy的身上我找不到Nikko的影子,亦即是說我最愛的當然還是Nikko vvvv

因為自己對狗隻的認識也大了的關係,這一次和姑姐他們出來是,有很多做法我也不大讚同。姑丈帶Tommy過馬路,先叫牠sit了等侯指示,等車過了便帶牠一起過馬路。之後姑丈便很自豪地問我可不可以將Nikko訓練到這一個地步,我很平淡地回答說「可以啊。」雖說姑丈也是一個我很尊敬的人,不過我都有點覺得他好像覺得我是一個不懂得訓練狗仔的人 OTL 很老實說,要小狗做到這一點根本是一點也不困難,問題是主人肯不肯去和牠們練習。我更告訴姑丈雖說我可以要Nikko做到這一點,但是我不會這樣帶牠過馬路。他說︰「你要對你的小狗有信心嘛」,我便答他我對Nikko有信心,不過我對馬路上的汽車沒信心 XDDDDD

和他們去放狗,還有在西貢看到的,我覺得很多香港人也不會養狗。很多人以為夏天,小狗會很熱便去剃掉牠們身上的毛,聽落去我覺得真是很愚蠢。狗隻天生便有毛,要是天氣熱或是冷,牠們的身體也懂得去調節,根本就沒需要去剃走這麼多的毛,而且主人們也沒想到香港的紫外線那麼厲害,小狗沒有了毛的保護,很易會傷害到皮膚。我覺得對著牠們,做法還是自然一點好。另外一點,就是很多狗主以為自己的小狗乖巧便不用用狗帶,這樣的想法真是好天真。要是突然有危險,沒有了狗帶,主人要怎樣第一時間帶小狗避開?所以這次去完西貢之後,除非是去見小牧會的朋友,我想我已經沒有興趣想去放狗了。So far,只有小牧會的朋友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